关于开展第二届办公楼(实验楼)优秀文化走廊评选活动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22-06-02 浏览次数: 11

各学院:

为进一步推进各学院文化建设,打造富有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,根据学校今年工作安排,决定开展第二届办公楼(实验楼)优秀文化走廊评选活动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指导思想

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以提升人文氛围、优化校园文化环境为目标,以凸显学院、学科、专业文化特征为关键,坚持正确导向、弘扬主旋律,体现高站位、突出高品位,进一步推动我校二级学院办公楼(实验楼)文化建设。

二、评选目的

通过活动的开展,展示学院办学成就、专业特色、校园文化、优秀校友事迹等,建设富有校园特点、学院特色、和谐温馨、美观大方的文化走廊,凸显各学院发展特色和亮点,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和办公环境。

三、参评对象

各学院推荐1办公楼或实验楼文化走廊参评。

四、建设要求

1.高度重视,加强组织。加强学校文化走廊建设是学校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,是推进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。各学院要把加强文化建设摆到重要的位置,切实将文化走廊建设活动抓好抓实,努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。

2.主题鲜明,力求创新。各学院要积极建设主题鲜明、内容丰富的文化走廊,同时要结合实际,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创新。用文字、图片、影像、实物等展示学院发展成就和专业特色文化走廊、优秀传统文化走廊、优秀校友事迹文化走廊、师生作品展示文化走廊、图书文化长廊、科普文化长廊等各类主题文化走廊

3.因地制宜,彰显特色。各学院要因地制宜,进行特色化建设,最大限度地发挥办公楼(实验楼)文化走廊的育人作用。要有所侧重地选择主题进行建设,要根据不同专业、各节日时令等,精心设计和制作体现学院特色的文化走廊。

五、实施步骤

按组织发动、开展建设、评比奖励的程序进行:

1.组织发动(202261日—630日)。各学院根据本通知精神,认真选点,进行项目的设计和论证。

2.开展建设(202271日—930日)。各学院根据前期设计开展文化走廊建设。

3.评比奖励(202210月)。文明办将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考评,通报验收情况,给予奖励。

六、奖励办法

拟评选10个优秀办公楼(实验楼)文化走廊,给予每个优秀文化走廊3000元奖励。评选结果纳入学校文明学院考评,获评优秀办公楼(实验楼)文化走廊的学院给予年度文明考评总分直接加3分的奖励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2261


通信地址:福建省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邮编:350117